先遣小姑嘗 AETN集團引進4個數位頻道

記者/張凱耀


國際知名頻道商AETN All Asia Networks(AAA Networks)與國內4大有線電視業者-凱擘中嘉台灣寬頻台灣大寬頻共同合作,將在周四(23日)正式引進4個數位頻道來台。包括高畫質歷史頻道、歷史頻道、人物傳記頻道(BIO)及罪案偵緝頻道(CI)。


AAA Networks亞洲區總經理柏路易(Louis Boswell)表示,台灣是AAA Networks的策略性市場之一,台灣將做為佈局大陸及華人有線電視市場的跳板。另一方面,凱擘、中嘉、台灣寬頻及台灣大寬頻此次的聯手也是為了佈建數位有線電視版圖,向中華電MOD宣戰的意味濃厚。其中台灣寬頻已發表應用MPEG4數位影音技術作為數位電視服務,預估在未來3年,投入35億元建置頭端設備及數位電視機上盒。


這次AETN媒體集團引進的4個頻道中,最為人矚目且喜愛的頻道正是以專訪世界知名人物為主題的The Biography Channel(人物傳記頻道)。曾在美國大選期間專訪總統馬英九及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歷史頻道則是專題式的歷史事件介紹,並以趣味性手法呈現。而罪案偵緝頻道(CI)則是以播放CIA犯罪影集節目為主。


根據市場分析,有線電視高畫質(HD)頻道開播後,可望將國內有線電視高畫質數位化普及率提升至8%到10%,相當於40萬到50萬戶。國內有線電視業者除了節目內容的深度化、品質化之外,今年各業者更積極佈建數位電視網路的硬體設備,目前台灣大寬頻已與ADB簽署合作備忘錄,採購其中介軟體及機上盒。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