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我國產業生命力之新契機研討會04/13

編輯/林書毅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執行經濟部技術處ITIS計畫年度研討會,將由資深產業顧問吳顯東、資深產業分析師童啟晟、歐洲商務協會環保科技處處長顧安德等人,分別主講「台灣ICT產業發展趨勢與創新應用剖析」、「新興運算平台趨勢與創新應用剖析」、「從搖籃到搖籃-綠色經濟下之創新、產品、流程新思惟」等三大主題。


依據資策會MIC執行經濟部ITIS計畫的統計資料顯示,雖然台灣的資訊硬體產業在2008年時受到全球不景氣衝擊及金融海嘯的影響,在整體出貨、營收與利潤等表現皆出現滑落的現象;但就整體來看,台灣發展多年的資訊硬體產業基礎依然穩固,並未發生立即且明顯的結構性變化,反而是在經歷過此次的考驗之後,產業體質將有機會朝向更完善的方向發展。


此波金融海嘯的衝擊到底對ICT產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產業發展動向又是如何?台灣ICT產業在經過金融海嘯衝擊之後,未來有那些值得省思的創新發展思惟?廠商除致力於風險管理以對應嚴峻的市場考驗之外,又該如何思考下一波的對策,或提早規劃景氣復甦前的產業發展策略,發掘需求缺口,創造能夠滿足消費市場的產品組合。


網際網路的全球化與普及化,讓資訊的傳遞更為便利,而愈來愈龐雜的網路資訊、愈來愈多元的資訊管理需求,將使得新興運算平台的發展與創新應用變得更加的重要;廠商如何透過軟體、內容及服務為平台加值,並創造新興的應用模式與商機,思考如何透過規模經濟與範疇經濟的發揮以擴大營運戰果,讓平台成為生態體系以融入更多的軟硬體服務。


「從搖籃到搖籃」是綠色經濟下的創新產品發展新思惟,在傳統的產品設計概念下,往往會產生大量廢棄物,對環境清潔及使用者健康都會造成污染或影響;而在綠色經濟的概念下,所有的產品設計、生產思惟都將以綠色環保為主要出發點。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將為您闡述綠色經濟的幾項實際的例證,不僅對環境友善、不會提高生產成本,並創造新興的綠色商機。


 


主辦單位:經濟部技術處專案辦公室/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


活動對象:不限


活動時間:2009年04月13日(一) 09:00~12:00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 BC會議室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2樓)


活動費用:會員/非會員付費參加:每人NT$2,400元整。(含講義、茶點及營業稅)


活動網址: http://mic.iii.org.tw/intelligence/activity/activitydetail.asp?f=5&sqno=578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