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搶攻手機娛樂市場 推出電影商店

記者/朱晏瑱


國際級的韓國通訊大廠三星電子,藉著近年在數位多媒體與通訊上有數位整合的領先優勢,於近日宣稱預計在6月推出「三星電影商店」。讓使用者能夠從這個虛擬網路商店下載音樂、電視節目或電影至手機中。 


三星電影商店內主要的影音內容,為華納兄弟環球派拉蒙等影視娛樂公司所提供,目前總計超過1,000多則音樂、電視節目和電影讓用戶下載。用戶可自由選擇購買或以租賃的型式觀看使用,目前規劃為買斷一部電影將從4.99英鎊起價,若選擇以出租觀看,在24小時內則最低為2.49英鎊開始計價。



此項服務是三星電子繼2月在全球移動大會上,表示將開發三星手機應用商店後,所具體規劃出的手機服務。但該商店將暫時選擇在英國與德國先行實施,短期內才會拓展至其它市場。



英國市場研究公司CCS分析師表示,推出電影商店是三星手機數位整合策略下,認為與消費者互動服務較親切近用的媒介,也是三星為消費者服務創新的第一步。而三星也著手規劃這項服務,未來將可擴用至桌上型與筆記型個人電腦、可攜式的MP3或MP4與三星電視,以對抗Apple電腦與手機競爭業者Nokia、和Sony Ericsson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