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再一次革命 Kindle暫領市場

記者/龐力耕

被視為出版業革命的電子書,將延伸手機服務,在手機上也能進行閱讀。GoogleAmazon紛紛祭出法寶,開發電子閱讀市場。

Google日前〈5〉宣布,以往免費提供個人電腦用戶下載閱讀的一百五十萬本電子掃描書籍,已推出手機版,供iPhone與T-Mobile G1用戶使用或其他運行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上閱讀。

相較於Google的電子書籍,亞馬遜擁有當紅暢銷書版權,對於旗下Kindle的閱讀器推行更有所助益。除了宣布推出第二代的閱讀器,也針對Kindle無線聯網電子書閱覽器及多種行動通訊裝置,規畫包羅萬象的電子版圖書,而手機版本的書籍也正緊鑼密鼓地推動開發中。

使用Kindle可以方便地下載、儲存並攜帶許多圖書,亞馬遜稱可保存200本圖書,且在新版Kindle中可用擴展卡保存更多圖書。而購買圖書的便利也讓Kindle的使用變得有趣,用戶也無需為無線連接到亞馬遜書店支付費用。只要通過首次驗証後,訂購和下載一本書籍僅需一分鐘左右。相較於26元才能買到印刷版本的理查德‧普賴斯(Richard
Price)的《奢華生活》(Lush Life),9.99美元的Kindle版本更是讓人心動。

但是分析者指出,由於需要大量的設計和排版工作,在Kindle上閱讀上述內容比實際面市要晚。出版商們直接把網絡的內容複製到Kindle上,而不是根據該產品進行重新設計與排版,也成為營運的問題。而每台閱讀器359美元的售價,也另一般人望之卻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