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異動 Google:營運表現不受影響

記者/蕭詠詳


今年整體經濟環境大蕭條,第四季全球軟硬體廠商裁員風聲不斷;而Google台灣香港業務總經理張成秀日前宣佈因為身體狀況不佳,以需要長期休養為理由,向Google提出辭呈,引發外界揣測,她是否也成為這波全球金融風暴的受害者。


但Google表示,這件被視為國內網路媒體高層級的人事異動案,純粹是由於張成秀考量自身健康情況不能再勝任業務總經理繁重的壓力,所以才決定請辭,繼而由原為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的所長簡立峰兼任。


事實上,就台灣Google公布2008年前三季的營運表現來看,Google的關鍵字廣告營收較2007年同時期成長了59%以上,Google甚至預期在2009年景氣不被看好的情況下,Goole內部仍可持續成長,達成市場平均表現的目標。另外,Google對於兩岸三地的整合發展計畫,是將台灣業者的產品、行銷活動,推展到中國大陸等市場。


未來,Google也會聚焦於搜尋和廣告這兩項主要的業務層面,先前推出的網路瀏覽器Chrome,就是代表性的平台。Chrome設定成高功能的瀏覽器,也是Google發展的重點項目,Google希望能擴展Chrome的功能與概念設計,以與OEM業者預載的方式,提高Chrome的市占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