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與日本軟銀合作 各取所需開拓市場

記者/龐力耕


中國大陸知名網路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寶於今(2)日對外宣布,將與日本軟銀合作,為日本企業提供跨國的網路支付服務,支付寶總裁邵曉鋒表示,今後支付寶還將與其他合作夥伴共同拓展日本市場,進軍日本是支付寶開拓國外市場的策略,對軟銀而言,也是跨入中國市場的重要一步。


日本軟銀是電訊以及媒體的領導者,日前才和阿里巴巴合作設立日本阿里巴巴分公司,而此次與支付寶的戰略合作協定,不僅是替阿里巴巴在日本鋪路,也提供日本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與付款模式。


據了解,軟銀電子支付系統(Softbank Payment Service Corp., SBPS)將把支付寶的跨國付款服務作為開啟中國網路消費者市場的重要工具進行推廣,中國消費者能夠輕鬆購買日本商品,無疑是讓中國以及日本兩方面的電子商務活動更為頻繁。


SBPS公司預計,在2009年將有10家日本網站可以引入支付寶的服務,並同時拓展與中國網路商店系統商、中國市場的行銷公司等聯手,為日本電子商務的企業提供多元的支援體系,以期順利進入中國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