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未來生活應用展」即將開展!12/31

編輯/林書毅


為推廣IPv6普及應用,2008年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簡稱TWNIC)於台北市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三樓設置「IPv6未來生活應用展」,展示內容包含食、醫、住、行、育、樂等面向,以IPv6之發展應用情境,展示IPv6未來生活與網路之相關應用。


在未來,不只電腦才能有IP位址,家裡的電視、冰箱、照明、汽車、手錶…甚至你的鞋子,都可有IP位址。一個人人有IP,物物都連網,處處可上網的世界即將誕生。


IP (Internet Protocol) 是電腦在網際網路上用來辨認溝通彼此的方法。簡單的說,IP位址就像是每家都有的門牌地址,有了IP,網路才能順利的進行傳輸。


目前我們所使用的IP網路為第四版,簡稱IPv4,因為IPv4在位址數量、安全性、服務品質、移動性等方面有其限制,因而發展了下一代IPv6網路。我國行政院國家資訊與通信推動工作小組 (簡稱NICI) 於民國90年即決議成立「IPv6 推動工作小組」,並由交通部督導擬定了「我國 IPv6 建置發展計畫」,並以分階段的方式推動 IPv6 全面建置,經過多年的發展,將以更活潑互動,生活化及具教育意義的方式呈現未來網路生活的相關應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活動對象:不限


活動時間:2008年12月31日 (三)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三樓西側特展室(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網址:http://www.myhome.net.tw/2008_01/hot_02.htm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