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社群搏感情 打動你的潛在客戶

記者/潘姿吟


有鑑於傳統廣告媒體的傳布範圍限制和高成本,近來許多科技公司紛紛轉向利用各種網路社群媒體來促銷自己的產品。從個人電腦製造商Dell到企業資料儲存設備製造商NetApp Inc.,都將其產品廣告放在FaceBookTwitterFriendFeedDigg等網站,希望藉由網路社群廣大的會員觸及其潛在客戶群。


這些社群網站的共同點在於企業可透過口碑傳播力量作為行銷利器,而且效果驚人,比起傳統廣告媒體單一面向的宣傳,使用者的口碑推薦更能使消費者信服。而透過這些社群媒體,企業能夠和消費者直接對話,了解其想法和需求。因此社群媒體廣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別是鎖定年輕消費族群的產品;對企業來說傳統的電視和平面媒體不再是最有效的廣告方式。


以Dell來說,去年起就積極在社群媒體上做服務,有個40人小組專門在部落格、討論區和相關網站上與消費者互動,希望藉此重新塑造其企業形象。此外,Dell也在其IdeaStorm網站上徵求網友的好點子,作為旗下Latitude筆記型電腦的改良參考。


在全球經濟不景氣影響之下,企業廣告預算亦大幅縮減,標榜成本低、互動性高的社群媒體廣告就成為企業最愛的行銷工具之一。但透過社群媒體行銷也是具有風險的,若某項產品或服務讓網友不滿意,負面評價也會快速地在網路虛擬世界中散播開來,對企業形象造成影響。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