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超風行 行動導航也來湊一腳

記者/簡威瑟


愛護地球、節能減碳的思維,近幾年來已經成為主流,不過這股風潮依然持續延燒,像是中華電信emome日前針對非AGPS手機所推出的「行動導航lite版」,就納入了「計算二氧化碳排放量」與「計算卡路里」兩項健康又實用的功能。


一般來說,想要透過手機使用導航功能,手機必須要內建有AGPS系統,因此大部分的手機使用者,尚無法體驗到導航手機的便利。對此,中華電信於9日表示,將針對不是使用AGPS手機的用戶推出「行動導航lite版」,市面上百餘款支援JAVA語言程式的手機,都可以使用到這種新功能。對用戶來說,也只需要負擔每月50元的月租費,便能享用到各式豐富資訊。


而除了為客戶提供強大的資料庫之外,這次加入的「計算二氧化碳排放量」功能,還可以讓開車或騎車的使用者,在路線的規劃上,選擇較為環保的路線,響應抗暖化的風潮。至於「計算卡路里」的功能,則可以讓使用者知道在走路的過程中所消耗的卡路里,讓徒步也增添一點趣味。


看來,節能減碳的綠色思維,不僅讓世人更關心所處的環境、讓企業界進行節能運動,現在更讓電信業者也搭上這波熱潮,來讓地球更環保。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