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攜式「電子報」研發成功 預計2009年正式上市

記者/張姵瑩


英國Plastic Logic(塑膠邏輯)公司於當地時間八日正式宣布推出電子式報紙閱讀器。此閱讀器如同可攜式的螢幕,輕薄短小,大小只有A4紙張一般大,一經無線連網後,還能不斷更新內容,並同時可存入數百頁報紙、文件或書本內容。


Plastic Logic執行長阿裘烈塔表示,這項新推出的閱讀器大小可以刊出一般報紙版面的格式,然而,這項閱讀器在開發之初,原本的定位是希望以顯示商業文件為主要用途,但根據相關的調查指出,比起以商業用途為主的閱讀器,外界更想要的其實是能提供報紙內容的閱讀器。儘管還沒有正式命名,不過,可以確定的是Plastic Logic將於2009年正式推出此電子閱報器進行販售。至於此款閱報器內將會收錄哪些報社所提供的新聞內容,Plastic Logic內部高層表示將在2009年1月於拉斯維加斯所舉辦的「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中正式宣布。


除了Plastic Logic所推出的電子閱報器,SONYAmazon也不約而同的有推出電子閱讀器的計畫,同時SONY的「eReader」與Amazon的「Kindle」兩款閱讀器,與Plastic Logic的閱報器都是由E Ink公司所研發的顯示器,其中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尺寸,Plastic Logic的閱讀器較其他兩者的尺寸至少大一倍以上。


對於電子閱報器的發展,報界已持續關注許多年的時間,這項電子閱報器在推出後是否能在市場上大受歡迎,仍有待觀察。儘管最理想的電子閱報器是能和傳統報紙一樣可任意折疊或捲起,不過這樣的技術仍需要好一段時間才有可能被研發成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