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推出手機防毒軟體

記者/黃逸珊

手機安全並不是新議題。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竄起,電腦病毒也跟著移駕到手機上了。案例自2000年開始傳出,2004年6月概念式智慧型手機病毒Cabir開始實際影響到使用者手機,並且受感染的行動裝置不斷尋周邊藍芽裝置,傳送病毒。


隨著行動通訊進入3G、3.5G時代,加上智慧型手機蔚為風潮,愈來愈多人使用手機上網並且進行資料傳輸的動作。也由於透過手機進行資料傳輸機會變多,感染手機病毒的機率提高。如Windows CE手機平台屬於開放式系統,不少病毒在網路上流竄。


有鑑於此,賽門鐵克大中國區總裁吳錫源於19日在台表示,繼與手機廠商諾基亞合作,在該公司的手機上全數內建諸如藍牙加密等資安功能選項後,賽門鐵克接下來將與中國移動研究院洽談合作事宜:未來,凡中國移動的用戶皆可申裝賽門鐵克的手機安全軟體Symantec Mobile Security,確保即使手機遺失,也能從遠端將資料刪除,或者使得該手機無法再啟用。吳錫源他表示和中國移動還在就拆帳事宜協調,未來將觀察成效如何來決定是否推向諸如香港和台灣等市場。


據統計,手機因為隨身攜帶,失竊率比起手提電腦更是高出許多。根據IDC的資料,全球手機安全市場將由2007年預估的2.8億美元,倍數成長至2011年的9.6億,四年間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到36.3%,成長迅速。因此各個防毒軟體公司也開始推出針對手機的防毒軟體。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