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音樂與導航功能 擴大WiBro應用服務

記者/林昭君


南韓WiBro無線寬頻業者KT,推出線上音樂和與導航設備結合的相關應用服務,於2008年7月開始就陸續推行,包括與線上音樂業者Soribada合作,替WiBro的用戶增加音樂功能的服務,不論在行走時或是疾駛的車內,都能透過WiBro手機、PMP等設備,接收到Soribada的線上音樂服務。


此外,KT推出能整合音樂功能的WiBro外接卡,將外接卡接上筆記型電腦後,不必再安裝任何程式,就可以即時收聽Soribada的音樂服務。而Soribada的服務模式不同於一般的音樂下載模式,是以線上收聽的方式提供服務;在費用方面,不但比一般下載來的便宜,和其他行動通訊系統所提供的音樂收聽服務相較,服務資費也比較低。


在與導航設備合作方面,KT與i-Mercury和iNITS這兩家業者合作,各自在導航設備中導入WiBro無線上網的功能,增加更多應用服務的可能,包括i-Mercury提供T-DMB的數位廣播電視功能,或是iNITS加入T-DMB、MP3播放、視訊串流等附加功能。


除了路徑導航功能外,附有WiBro無線寬頻技術的導航設備還可以上網、收e-mail、搜尋網頁等等。另外,為了在行車時能快速觀看資料,在介面設計上,更特別整合各大路口網站、多媒體功能、交通資訊等圖示,方便人們可以快速操作。往後KT將陸續提供路況、油價等周邊生活資訊,以擴大應用服務內容範圍,提升導航服務的附加價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