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廣告再進化 滿足聽覺吸人氣

記者/楊宸光


傳統平面媒體的廣告形式不外乎利用視覺的刺激與變化,數年前出現香水廠商利用雜誌內夾帶香片的宣傳手法,成功地刺激了消費者的嗅覺感官。最近,美國時人雜誌(People)突破以往,利用聽覺體驗,完完全全顛覆了傳統平面媒體給人的廣告印象!


隸屬於時代華納集團(Time Warner Inc.)的時人雜誌是一個專門報導影星或重要人物們最新消息的平面媒體,在美國擁有廣大的年輕閱讀族群。音樂下載服務廠商看準這個平面媒體的曝光市場,在雜誌內置入音效卡與揚聲器,讓讀者可以在閱讀雜誌的同時,不只視覺上受到享受,聽覺上也可以受到刺激,進而宣傳推宣線上音樂下載服務,這樣新穎的廣告策略,在美國造成不小的轟動。


廣告商砸大錢在各式各樣的媒體上刊登廣告,無非不是希望吸引消費者的注意,進而引起其購買慾望,帶來銷售量成長的實質效益。隨著時代的演進,數位傳播媒體的興起迫使傳統平面媒體更要加快腳步、求新求變,以避免在這個變化快速的時代下被遠遠拋在後面。而媒體獲利來源的其中一個管道即來自廣告商,如何說服廣告業者心甘情願掏出錢來買你的版面,著實是傳統平面媒體經營者必須思考的一個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