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Store銷售破50億首 音樂影片通通有

記者/鄭咏成


蘋果在日前(20日)宣布,旗下的網路音樂商店 iTunes Store ,截至目前為止的歌曲銷售量已突破50億首,如此驚人的銷售數量讓iTunes Store成為全美最大的音樂零售商。iTunes Store之所以具有吸引眾多網友的瀏覽與下載的魅力,在於其擁有多達8千多萬首歌的音樂庫。


除了音樂外,iTunes Store還出租及販售電影與電視連續劇,使用者在iTunes Store上可以購買的電影超過2千多部,電視連續劇則超過2萬多部。在眾多選擇的情況下,iTunes Store每天出租和販售的電影與電視影片交易總數多達5萬多部,這也讓iTunes Store成為全美最大的網路電影商店。


蘋果於2003年4月推出iTune網路音樂商店服務,此服務讓iPod使用者可以透過付費下載音樂至iPod中。根據蘋果估計,iTunes Store花了3年,直到2006年2月才使交易量總數達到10億首歌。但自此之後銷售量快速成長,在2007年7月就達到30億首,至2008年初時賣出40億首歌曲,才經過短短4個月,在6月19日銷售數字便衝破50億大關。


透過網路販售歌曲已成為唱片市場無法抵擋的趨勢,根據國際唱片業協會( IFPI )18日提供的數據,去年音樂CD和DVD銷售量下跌13%,銷售額為159億美元;而下載音樂和手機鈴聲下載的銷售量則驚人地成長34%,銷售額達到29億美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