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Yahoo!簽訂線上廣告合作條約

記者/鄭蕙瑩

全球兩大網路搜尋引擎公司Google Yahoo!於12日宣布簽訂廣告合作條約,Google將提供部分搜尋廣告給Yahoo!,以後在Yahoo!的搜尋結果中將顯示部分Google的網路廣告,這項合作無疑宣告兩大搜尋巨頭旗下的網路廣告通路將部分整合。

Yahoo!最近一季的營收約有15.3億美元,而此合作條約預計可使Yahoo!年營收增加8億美元,除了為Yahoo!帶來更多收益外,Google也將更站穩在網路廣告市場上的龍頭地位。

Google執行長史密特對兩大搜尋網站合作表示樂觀態度。他說這項交易將給予Yahoo!為客戶提供更有效及相關的廣告,並帶給廣告主有助於他們成功的宣傳科技技術。Yahoo!方面則表示此舉將可強化公司的廣告策略,讓使用者更願意購買廣告關鍵字。

Yahoo!和Google的線上廣告合作案,對 微軟來說有如挨悶棍,因為此項合作案的宣佈,正值Yahoo!與微軟的併購案談判破裂之際。微軟原希望藉著合併Yahoo!,挑戰Google在網路搜尋系統的龍頭地位。且據調查,Google和Yahoo!在搜尋廣告市場涵蓋約百分之九十的市佔率,此次的合作案,微軟質疑是否涉及妨礙競爭,有違反托拉斯法的疑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