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關鍵字最「夯」? Google Trends讓你瞭若指掌

記者/張姵瑩

想要了解什麼檢索搜尋的關鍵字詞最「夯」?想要知道全球的網路使用者最愛瀏覽什麼主題?透過Google Trends 馬上讓人一覽無遺。Google 近期針對Google Trends這項工具做出了一些改變與調整,更加強調其主要服務─” See what the world is searching for.”的功能,讓你能透過這個工具,便能立刻對於更深入的網路使用者搜尋行為的統計數據瞭若指掌。

Google最近更新原有Google Trends的服務。過去Google Trends僅能提供使用者了解Google關鍵字搜尋資料庫裡,任何特定關鍵字詞與其他關鍵字詞之間,相對性的受歡迎程度之數據資料比較。如今,Google更進一步的開放更多的服務,讓網路使用者除了可以在其資料庫中搜尋關鍵字詞,並列出圖表與其他關鍵字進行比較,還可以將這筆資料輸出成一般表格的格式,讓使用者可以在進行其他的使用。

Google Trends這項工具始於兩年前推出,一開始是以趣味性的方式來呈現出網路搜尋引擎這個服務,在世界不同的角落裡,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人們是在想些什麼、搜尋什麼、以及想了解什麼,在功能上也相當有限。將近一年多以前,Google繼而推出Hot Trends,讓網友可以透過這項工具了解網路世界的搜尋流行趨勢,當然資料庫中的資料也與時俱進,每日都會更新數次。

這項工具之所以越來越被受重視,是由於網路越漸普及,其中搜尋功能的使用,又是最主要的應用,因此Google於今年更加強了Google Trends的服務功能,但截至目前為止仍只有推出英文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