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名人榜 溫家寶參一腳

記者/簡義駿

根據《紐約時報》28日的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個人社群已經能在美國知名社群網站Facebook中搜尋到,並且在短短半個月的時間內聚集了四萬兩千餘名的網路支持者,也因此躋身Facebook名人網第六名。

四川大地震後,溫家寶在指揮救災行動中的表現獲得民眾讚賞,也因此推動網友建立該社群表示支持,在網頁中除了個人資料外,也放上了許多慰問災區和受難者家屬的影音紀錄和照片。溫家寶在Facebook的社群建立於五月十四日,也就是地震發生的後幾天,而在建立後短短不過半個月,即已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粉絲與支持者,並且仍在持續增加中,支持者除了來自大陸及港台,亦有美國加拿大等地,從將近六千多則的熱烈留言中,不難看出支持度由於近來的良好形象而看俏。

無論是否由政治人物自己所成立,以社交網站增加曝光度的手法最近越來越常見,前陣子美國總統參選人歐巴馬,亦是利用了社交網站的動員能力,替自己募集龐大的競選資金;而素有「親民總理」之稱的溫家寶,也在這次的救災行動中,以及社群網站的大力宣傳下,扭轉了近年的負面新聞,以及先前處理經濟問題能力備受專家質疑的印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