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喊價150億美金 Facebook依然不想賣

記者/張姵瑩

Microsoft 有意收購全美第二大社群網站Facebook,去年底開始動作頻頻,甚至開價150億美元的高價。針對於此,Facebook Inc.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於上週三公開發言,表示出售或上市並非Facebook的終極目標,落實過去擬定的計畫是公司的首要任務,例如:使用戶得以用更方便的方式來共享訊息等等。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mScore Inc.調查顯示,Facebook於今年3月份的用戶數達到1092億戶,相對去年三月份3210萬的用戶,有相當大幅度的成長。至於MySpace在今年三月的用戶數有1666億戶,而相較去年的1069億用戶數僅有些微的增加。Facebook以後起之秀的姿態,短期內急起直追,目前已是坐二望一,位居社群網站龍頭的MySpace倍感威脅。微軟相當看好Facebook的市場潛力,已於去年十月,以2.4億美元買下Facebook 1.6%的股權,並預估Facebook價值可望值150億美元,也就是說,微軟願意出此高價收購Facebook。

稍早於五月份,《華爾街日報》曾有報導指出,微軟曾與Facebook針對收購一事有初步的接觸,明確表示有收購的意願,但至目前為止,雙方並未就此問題進行談判與協商。

微軟繼放棄收購雅虎之後,又將收購觸角伸向Facebook,究竟後續會如何發展,引起各界的熱烈討論與關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