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C商機無窮 阿里媽媽跨足新領域

記者/劉岳涓

阿里巴巴旗下的專屬廣告平台阿里媽媽,於北京18日宣布正式進入B2C廣告市場並推出新的戰略產品。阿里媽媽的總經理吳泳銘表示,這項新興市場策略渴望在5年內盈利,這是從阿里媽媽成立至今第一次談及商業營利模式。

中國網際網路市場之所以會發展得這麼蓬勃,主要是因為市場上存在著許多中小型網站,現在旗下的阿里媽媽則開始鎖定這些中小型網站,跨足B2C市場。阿里媽媽的目標就是要輔助這些中小型網站,讓原本網路上70%賣不出去的廣告變現,使中小型網站也可以獲利。

目前阿里媽媽已涵蓋了約40萬個中小型網站,而工作團隊超過300人,阿里媽媽期望在未來幾年內擴張到1、2千人規模。 此外,阿里媽媽於18日發布全新戰略「全國聯播」,該系統功能主要在於整合覆蓋全國網站廣告資源,為廣告主進行大規模推廣,最終實現各方利益最大化。阿里媽媽原本即擁有的大量匯流量,透過這套系統可以將廣告推銷出去,讓流量變現金,該系統整合了超過40萬的中小網站以及近20萬的部落格,並將其中超過13億的優質穩定流量組成套裝,銷售給廣告用戶,同時將各個網站按照內容分成不同頻道,以滿足不同需求的廣告主。

阿里媽媽在全國聯播推出之前為一個C2C的廣告橋梁平台,現在擁有先前的顧客資源發展B2C,吳泳銘希望到年底阿里媽媽能夠覆蓋到中國80%的以上的網民,覆蓋50億的流量,三到五年內成為中國廣告交易額最大的公司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