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Skype 微軟推網路電話服務

記者/鄭蕙瑩


網路電話使用者今後將有新選擇,台灣微軟於26日宣布將與中華電信轉投資的是方電訊合作,共同跨足台灣網路通話領域。微軟MSN即時通訊用戶全球有3億用戶,其中在台灣有800萬用戶,為全球擁有最多用戶的即時通訊軟體,也是時下年輕人最常使用的線上溝通工具;由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所代理的Skype網路電話在台灣則有700萬用戶數,付費用戶為50萬戶。微軟與中華電的合作案,預計將掀起網路電話市場新戰局。


此次,微軟與是方電訊所推出的服務是針對台灣地區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用戶,為一種透過電腦撥電話(PC to Phone)的VoIP網路電話業務。只要是使用MSN8.5以上版本的使用者,不需另外安裝軟體,只要在選單中,申請成為MSN網路電話會員,並購買點數,就可直接叫出撥號視窗使用此服務,服務內容包括一般市話、行動電話、長途電話以及國際電話。


Skype已在網路電話市場耕耘多年,微軟與是方電訊的合作案,Skype為最直接的影響者,因為其與Skype的使用方式及收費結構皆極為類似,然而,PChome方面表示,Skype已經進入台灣多年,除了提供使用者基本服務外,還另外開發許多加值服務,與微軟在系統的設計上有很大的不同。他們期望,微軟的加入,可共同把網路電話整體的市場做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