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0網路服務新事業商機 05/31

記者/陳怡如

自2004年O’Reilly與MediaLive International提出以網路使用者為中心的Web 2.0概念後,近幾年來掀起了一波Web 2.0網路創業熱潮,光是2006年就有8億7,000萬美金投入美國市場;大中華地區更是有幾十億美金的龐大資金流入。最為大家所津津樂道的新聞,不外乎是Google以近17億美元的天價併購YouTube,繼之國內無名小站以7億台幣被Yahoo!奇摩收購。對任何人而言,只要願意投入並堅持下去,你我皆有可能在這網路世界中佔有一席之地。

2006年底,經濟部委託資策會執行「新世代網路應用培育」計畫,資策會安排所有輔導團隊,每週越洋視訊接受國際顧問輔導,協助業者外銷到海外、打出國際知名度、享有全球網友的資源,並獲得國際創投的資金挹注,在這期間,業者更需參加由資策會舉辦之「Web 2.0網路服務發展實務課程」。經過一番努力,台灣團隊成績顯著,不僅參與輔導的國內業者台灣Yahoo!奇摩、Seednet都表示優先參與增資意願,就連國際Flash大廠Adobe、微軟、摩托羅拉也都興趣濃厚,成功幫助台灣新創軟體業者登上國際舞台。

Web 2.0開啟了一個嶄新商業模式的機會,也因為網頁上的資訊可由全球各地的使用者來提供,而降低了網路創業的進入門檻,但最大挑戰在於「創意」:如何開發一套有價值的服務來吸引大量的使用者;不過當有了好的點子,若缺乏經營的經驗,例如:評估新服務未來的商機與投資策略、新服務的行銷手法與客戶網羅、創業投資的財務規劃與相關法律知識及網路上種種的安全考量等等,往往造成許多優秀的創意無法加以實現。

有鑒於此,為因應國內Web2.0創新服務團隊或創新事業家的創業需求,強化其創業之經營管理能力,提升創新事業化發展專才,以期獲得天使資金、創投業者與相關業者投資之機會。資策會特針對網路創業者提供一完整的訓練課程,內容包含「網路服務新事業商機」、「網路行銷與通路開發」、「財務規劃與科技法律」、「網路技術與資訊安全」四大主題,透過專家運用實例精闢講解與分析,帶領您深入創業的各階段歷程與實戰經驗,並確切掌握產業脈動與創業智能,創造出另一個網路奇蹟。

主辦單位:資訊工業策進會

活動對象:國內網路服務新創業者或團隊、有志從事Web 2.0網路服務應用的創業者、對Web 2.0網路服務經營管理、行銷、投資或新技術有興趣者

活動時間:2008.05.31-06.01 (六-日) 9:30~16:30,計12小時

活動地點:資訊工業策進會 數位教育研究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53號10樓)

活動費用:每一門課程原價NT$11,000元,工業局補助40%,補助後學員自付額NT$6,600元(含稅),費用含課程、講義及餐點

活動網址:
http://www.iiiedu.org.tw/ites/2WEB.htm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