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站也能看日劇 mixi推出獨家自製連續劇

記者/施偉哲

日本最大人氣社群網站mixi,於5月7日開始在該網站上播放由RIGHTS ENTERTAINMENT、News Broadcasting Japan、NEC BIGLOBE以及mixi等七家新世代多媒體網路業者共同合作拍攝的迷你網路連續劇─Tokyo Prom Queen,每集90分鐘,共80集,採取每日播放的方式在該網站上播映。

Tokyo Prom Queen是改編自超過1,500萬人次觀賞的美國當紅網路連續劇Prom Queen,故事背景是以大學校園裡的國際學系為舞台,敘述著11位同學參加畢業紀念舞會所捲入的一連串神祕事件。日本版由大塚Shinobu、杉野希妃、矢吹春奈等新生代演員擔綱演出,主題曲則是採用Leah Dizon所演唱的新曲Under the Same Sky。

該連續劇是以Flash Video的格式,採用串流技術在網路上播送。使用電腦的觀眾可以直接在mixi、BIGLOBE等社群網站上收看;手機族群則可以透過MOVIEFULLmusic.jp等手機專屬影音網站來觀賞。閱聽眾不需要支付任何一毛收視費用,即可隨時隨地收看該節目。

此外,該節目採取有別於以往電視連續劇的行銷手法來為該連續劇提升知名度,即是每位演員化身為劇中人物角色加入mixi社群網站,並且在該網站上公開角色日記、相簿以及幕後影片,觀眾亦可留言給該角色,來增進觀眾與演員間的互動,並提升觀眾認同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