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角川集團出新招 打造專屬YouTube頻道

記者/施偉哲

日本知名媒體集團─角川集團,於今年二月開始,即與YouTube合作,投入網路影音市場,在該網站上開設專屬影音頻道,並積極公開官方授權的卡通動畫。該集團於5月27日宣布了接下來一連串的計畫。

關於本次計畫,首先是6月1日起,將提升其影音頻道中Walking Channel的功能,針對日本地理七大區域設立各地區專屬影音頻道。另外,還預計在八月底正式公開與各地美食或節慶活動相關的影片,正式與YouTube展開一系列的合作活動。

該計畫的其中一項重點在於「夏季短片投稿活動」,目的是向一般使用者徵求自行拍攝製作的創意短片,除了與各大城市相關的有趣影片,還設有精緻美食、心愛寵物、花火大會、帥哥店員或正妹服務生、個人熱舞等等,具有娛樂性質的十大類別。該活動將於6月10日至8月31日公開向網友徵求各式各樣有趣的短片,預計活動期間將會募集到總計約10,000件由網友自製的影片,並且於角川集團所發行的各大雜誌及網站強力宣傳。

網友所拍攝上傳的影片若達到了一定的瀏覽人次,將可獲得角川集團所提供的免費電影首映券。此外,為了確認網友所上傳的作品是否侵犯著作權,將配合YouTube所開發的著作權偵測系統,嚴格檢驗包含其官方影片在內所有影片的版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