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擬加入OpenSocial 網路社群服務再加值

記者/楊宸光

Yahoo!近日為增強其網路社群服務動作頻頻,除國內與無名小站推出「好友連連看」的新型態服務來強化人際互動網路功能外,美國Yahoo!近日亦表示,可能加入社群網站聯盟-OpenSocial。

OpenSocial社群網站聯盟由Google領軍,是一個建立在共同標準的社群網站程式分享平台,致力於讓程式設計師能更容易編寫出可以在社群網站和其他網頁執行的程式,使程式之效用達到最大化。

該社群網站聯盟的出現,被視為是為了與會員數日漸增加的Facebook作抗衡。而Google日前亦表示,將交出該社群網站聯盟之主導權,交由非營利機構去運作執行,確保OpenSocial聯盟的中立性及開放性,建立更多網站間共通的社群應用程式。而Google、Yahoo!及MySpace及其他網站將順理成章地成為OpenSocial社群網站聯盟的創始成員。Google產品管理部經理更進一步表示,希望藉由讓非營利機構去運作執行,可以使OpenSocial朝著更進步的方向前進,並確保整個聯盟能夠永續發展。

目前已有MySpace、Orkut和Google等社群網絡引進OpenSocial的程式規格。Yahoo!的加入,相信增加了OpenSocial在網路社群服務上的多樣性,但是一加一合作的成果是不是大於二,端看使用者的接受程度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