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通訊服務的新利基 Oracle推出IP多媒體服務

記者/林昭君

為了促進通訊服務業者(communication service providers, CSPs)的營運IT系統更具效率,以及協助業者在下一代通訊服務中可以獲利、產生營收,並達到降低成本與風險的考量,美商甲骨文(Oracle)推出IP多媒體子系統(IP Multimedia Subsystem, IMS),並針對IMS採用Oracle服務提供平台(Oracle Service Delivery Platform, SDP),以滿足現今客戶的需求。

由於IMS有助於通訊服務業者可快速推出新內容,以及提供整合式的線上多媒體服務,但以往的通訊服務業者在推出任何服務之前,都須建構全面的IMS網路架構,這種「網路先行 network-first」的方式向來被認為十分耗時、高風險以及高成本。然Oracle服務提供平台可以克服這些缺點,使業者在建構下一代通訊服務網路時,能夠在現有網路架構上,迅速的提供新IP多媒體和匯流服務。

透過以服務為導向的方式,Oracle提供豐富、互動和全面性的服務,提出標準化完善管理軟體套件,包括商業支援系統(BSS)、營運支援系統(OSS)及企業資源規劃軟體(ERP),所有服務都可以在任何網路上支援,亦可提供高自動化工作流程。另外,此套件不但可以支援新行通訊服務,也包含了整個服務供應鏈,如從概念建立、即時客戶觀察到專案管理、執行、服務設計和完成、收費和營收管理等,不僅有助於降低成本、滿足顧客需求,同時也可減低風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