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跨足線上醫療 「Google Health」測試中

記者/張姵瑩

美國俄亥俄州一間非營利的醫學中心─克里夫蘭診所於二十一日對外透露,目前正協助Google測試一種最新的線上健康紀錄服務「Google Health」。此項服務類似於微軟去年所推出的「Health Vault」,Google緊跟隨微軟的腳步欲推出同類型服務,也要搶攻市場一決高下,因此Google Health的測試結果備受各界矚目。

克里夫蘭診所發言人表示,將徵求一萬名患者來參與這項與Google合作且非公開的測試計畫。克里夫蘭診所表示Google Health的服務,目的是要讓病患能透過網路,在非公開的情況下,自行與各種醫療照顧提供者,以及藥商共同有效的分享他們的醫療資訊,因此個人的醫療健康紀錄都將存入Google Health網站。

Google副總裁梅爾針對於此,在書面聲明中提到:「我們認為,患者應該要能更方便的取得並管理自己的健康資訊。」而克里夫蘭診所執行長同時也身兼Google健康顧問委員會成員的柯茲葛洛夫則表示:「能夠和Google合作,對於健康照護來說是種創新,這不論對病患或照顧者而言,都相當有利;透過Google Health,患者便能夠安全的將其處方、過敏記錄,以及疾病病史等相關資訊與醫療照護者互相交流,而患者所儲存的健康醫療資訊也都將受到安全密碼保護。」

由於已經有無數的人透過Google搜尋有關疾病、醫療等各種保健資訊,因此Google對於其跨足健康紀錄管理領域相當有信心。儘管如此,Google卻一直都沒有明確宣告Google Health這項健康紀錄服務將於何時正式啟用。至於Google選擇克里夫蘭診所作為此計畫合作對象的原因,則是因為克里夫蘭診所的病患已能在線上管理電子醫療紀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