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將調降價格鼓勵賣家

記者/黃逸珊

今日的網路拍賣領域加入了越來越多的競爭者,eBay正面臨著來自其它電子商務網站的激烈競爭,eBay收取的各種費用也一直是賣家爭論的焦點,在面對許多來勢洶洶的競爭者及不滿的賣家的壓力下,eBay不得不降低服務費,進而吸引更多用戶。

總部設在美國矽谷的eBay,於29日在華府的eBay電子商務論壇,由即將接任執行長的行銷主管John Donahoe宣布這項收費的改變。eBay宣布一項對網路商家有利的好消息,今年2月20日起將調降拍賣商品的上架費,等商品確定賣出之後,再向賣家收取高一點的成交手續費。

eBay表示,eBay會在賣家確定已經銷售出商品之後才向賣家收取成交手續費。而此次的價格變動將涉及全球市場,不過每個國家的降價標準有所不同,但是目的都是為了刺激更多的用戶加入eBay。並且,eBay首先將降低消息發佈費用,從今年2月20日開始執行,而降價的幅度從25%到50%不等。

eBay認為將商品上架費用調低可以降低賣家的風險,刺激eBay的業務。並且eBay新的制度也更重視買家的權益,隨著收費機制的改變,買家的意見回饋會受到重視,進而反映在eBay對賣家的收費。同時消費者評比滿意度較高的賣家,在關鍵字的搜尋結果會得到較高的曝光度,一旦口碑達到很高的水準,賣家還可以得到進一步折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