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興公司Ribbit發表全新服務 瀏覽網頁與撥接電話一次搞定

記者/施偉哲

2007年底甫公開以Flash技術作為網路電話平台,而打開知名度的美國新興科技創投公司Ribbit於前天(1月28日)發表了結合網頁與網路電話的全新通話服務,稱為Amphibian。使用者只需在該官方網站註冊帳號,不必下載安裝諸如Skype或是Windows Live Messenger之類的即時通訊軟體,即可經由瀏覽器在iGoogle、個人部落格等網頁上與親朋好友通話,以及使用語音訊息與文字簡訊傳送等服務。

透過Amphibian此服務,使用者可自由在網頁上直接通話以及管理語音信箱裡的郵件,簡單來說,就是整合過去電話服務與Web的特性而產生的新型態服務,該公司同時將這類嶄新的服務應用取名為Voiceware,預定於今年第二季中期推出消費者導向,並且能夠與各大網站以及Social Network Service整合的各種新服務。同時,也將推出專門販賣與其他合作廠商共同開發的Voiceware之線上商店─Ribbit Store。

藉由該服務,使用者可直接在Google的個人化首頁iGoogle或是Facebook之類的個人社交網站、部落格等各種網頁上直接撥號以及接聽電話,並且在網頁上管理語音信箱,也可像使用email一樣搜尋郵件。不僅可撥到傳統電話或手機,還可以與Skype或Google Talk等即時通訊軟體通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