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十大電子商務新聞 票選結果出爐

記者/游子慶

歲末年終之際,《電子商務時報》首度策劃年度十大電子商務新聞票選活動,編輯團隊回顧2007年網路與電子商務界的大事件,精心挑選出25則焦點新聞,並邀請讀者票選出年度十大新聞,歷經965位讀者的共襄盛舉,2007年最具影響力的十大電子商務新聞終於出爐!

網路巨擘Google是2007年的大贏家,不僅拔得頭籌、更囊括數則十大新聞,Adsense計畫為方興未艾的部落格全民運動注入一股活水;在Google主導與陳世駿二度來台的話題加持下,YouTube推出繁體中文版本震撼華文世界;並且整合AdSense與AdWords網路廣告於YouTube之中,再加上廣受網友親睞的整合搜尋服務,Google在浩瀚網海中再度成功掠下一城!

網路金童Zennstrom繼Skype後另一力作Joost,亦迅速成為眾多影音網站中的焦點;國內最受注目的則是無名小站,在Yahoo!奇摩收購後發生的密碼更新爭議事件;Yahoo!奇摩在手機網路服務的佈局,為混沌不明的行動網路市場帶來一絲希望;Steve Jobs與EMI的DRM-free主張,在國內亦引起線上音樂業者KKBOX的跟進;外資新入主的校園Web2.0網站PIXNET,與剛搶下電子商務龍頭的興奇科技,則並列第九名寶座。

《電子商務時報》感謝一年來所有讀者的愛護,為了回饋讀者,將從參與活動的讀者中選出20位幸運兒,贈送一年份的《商業現代化》雙月刊與「邁向e化之路─商業現代化個案精選實錄」,未來一年也請各位讀者繼續給予我們支持!


2007年度十大電子商務新聞:

一、Google推動AdSense計畫 寫部落格也能賺錢
二、繁體中文版YouTube將在11月上線
三、Skype創辦人成立Joost挑戰網路影音市場
四、無名小站強制更新密碼 使用者怨聲載道
五、雅虎網路版圖再擴張 手機網路服務全包了!
六、數位音樂下載大鎖解禁 國外蘋果EMI帶頭 台灣KKBOX首推
七、Google廣告 觸角將延伸到YouTube
八、整合搜尋成新寵 雅虎、Google將資訊一網打盡
九、城邦挹資PIXNET逾億元虛實結盟創「痞客邦」
九、電子商務老大 換興奇科技做做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