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企業資源整合需求 亞馬遜推出線上資料庫

記者/龐力耕

亞馬遜為開發者提供線上數據庫服務,只要登入SimpleDB就可以使用結構化的數據庫,執行問卷調查。亞馬遜宣稱,這項服務將會帶給開發者更簡便、更有效益的網路規模的相關計算。

許多的企業在建立數據資料庫時大傷腦筋,不知該從何下手。有許多以Google為首的業者看準這塊市場,向企業推出資料庫的服務,然而亞馬遜以不同的立基點推出SimpleDB。

亞馬遜根據使用者傳入/傳出的資料收費以及每SimpleDB小時的機器使用(完成你的每條數據庫所用的機器能力)作收費,每機器小時0.14美元,傳入每GB 0.1美元、傳出每GB 0.18美元,比起其他業者,SimpleDB的收費似乎更容易也更便宜。

這一項線上的資料庫服務,幫助使用者降低資料庫建構以及維護成本,而不需要投資於昂貴的新的數據庫伺服器。另外,也因為沒有制式化的模式,所以也讓這樣的資料庫更有彈性,可依照需求改變。更重要的是,SimpleDB讓使用者在重新寫入資料或作更新之後,所有的副本也都會持續更新,以具有一致性。

分析師指出,亞馬遜的此一服務將侵入Google託管服務的業務範疇之中,兩家公司都因為有龐大的基礎建設,才能處理如此大量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