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到家技術發展趨勢研討會 12/04

記者/陳怡如

目前,寬頻用戶在日本仍平穩地增長,而FTTH 用戶被視為其最大的推手。本研討會將探討FTTH在日本的使用情形及其相關技術,並介紹FTTH在日本迅速滲透的原因。FTTH 的重要課題是缺乏適當的光學放大器,摻鉻光纖放大器(Cr-doped fiber amplifier )有可能解決這個問題。會中也將介紹國內光纖業者所開發的高強度耐彎曲引接光纖,彎曲疲勞壽命超過傳統光纖500倍以上,能有效降低佈纖後之維護成本。

主辦單位:台灣光通訊產業聯盟(TOCIA)、工研院電光所

活動對象:不限

活動時間:2007.12.04 (二) 14:00 ~ 16:25

活動地點:工研院中興院區78館209室(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78館209會議室)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網址:
http://www.itri.org.tw/chi/news_events/seminar/showpost-s.jsp?postno=16278&smncd=16278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