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論壇22日展開 千億商機啟動

記者/鄭蕙瑩

WiMAX台北論壇暨展覽在18日召開展前記者會,宣佈會議將於22日正式揭幕!國內外大廠將聯合展示WiMAX的最新設備與創新應用服務。

在此活動中,最受到矚目的是遠傳與大同推出WiMAX巴士,提供有興趣的民眾實際體驗、暢遊在汽車行駛時,WiMAX所帶來的高速無線寬頻連線技術。遠傳在WiMAX巴士上展示了航班時刻查詢、視訊會議、收發電子郵件、影片上傳及高速公路的即時路況等。大同的WiMAX巴士則傳達了線上醫療服務的理念,利用了視訊問診,以提供護理研判,讓偏遠地區的居民也能在第一時間內,享受到及時的醫療服務。

且由於經濟部M台灣計畫陸續啟動,再加上包含遠傳、中華電等釋出WiMAX建置標案,明年基礎建設陸續展開,基地台、消費端(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簡稱CPE)產品出貨將陸續開標,預計可帶來高達千億元商機。M台灣計畫中,消費端產品80%必須跟國內廠商訂購,例如大同電信年底前將釋出M台灣近200台WiMAX基站設備訂單。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沈榮津日前指出,WiMAX消費端產品設備將在2009年快速成長,預計到2012年,產值將達1,400億元。

隨著2007WiMAX台北論壇及會議即將展開,WiMAX相關活動也陸續開跑,為了展示WiMAX的產品和服務,屆時WiMAX的領導大廠將全員到齊,期許加速WiMAX的應用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