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與FON聯手朝全球最大無線網路社群邁進!

記者/張振忠

英國最大寬頻服務供應商BT Group宣佈將與FON合作建立一個全球最大的無線網路社群,擁有3百萬客戶群的BT在與FON正式成為策略伙伴之後,藉由FON所提供的WI-FI技術及設備,將使BT原來的顧客享有免費的無線網路服務,也能迅速增加無線上網熱點(hotspots)的數量,朝全球最大無線網路社群的願景邁進。

BT Group為現今全球提供通訊及網路服務的領導廠商之一,除了在英國當地外,在全球170個國家提供關於網路通訊的建設,及提出如何有效運用網路資源的服務,而FON則是主要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並希望藉由區域性的小型無線網路共構成全球性無線網絡。

早在此合作計劃前,BT Group便開始與FON共同研究發展有關無線網路技術,BT更進一步成為FON董事會中的一員,隨著無線網路的逐漸普及,而孕育出此合作方案。BT Group的消費者管理部經理Gavin Patterson表示,該企業將由其顧客決定是否願提供少部分的頻寬作為交換,若是願意的話,將能夠免費在數以萬計的熱點中享受無線上網。

由於BT的使用者願意提供頻寬,將使得原來無網上網的傳送速度512Kbps/秒能夠提高效能,甚至達到8Mbps/秒的速度。對於BT Group來說,在納入FON於全球的190,000個熱點之後,將使BT在12個無線城市所架設之Wi-Fi網路熱點數量迅速增加,成為全球最大的無線網路社群。

然而,在硬體不斷推陳出新的同時,BT與FON的聯手合作是否能夠帶給個人用戶或是企業更多附加價值,以及更有效率的服務品質,將會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這也將成為無線網路社群成功與否的關鍵。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