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影音正發燒 影音廣告將成未來的重要趨勢

記者/張姵瑩

根據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的調查報告指出,有高達86.1%的網友曾經點閱線上影音分享內容;另外,該調查也發現,網友對於在影音內容後隨之出現的影音廣告,接受度偏高,而且有近70%的民眾在看完影音廣告後,甚至還會進一步搜尋商品的相關資訊,或是把廣告資訊轉寄給友人,創市際執行長江義宇表示,影音廣告將是未來的重要趨勢。

由於線上影音平台YouTube的出現,使得影音分享在全球各地蔚為風潮。而在台灣,除了I’m Vlog等, YouTube為強調「在地化」而推出的台灣中文版也即將上線,腦筋動得快的業者也搭著這股風潮,開始推出各式各樣的影音廣告,想藉此獲得更多的廣告收益。關於這個現象,市調機構創市際的研究調查顯示:網友對於線上影音廣告的接受度皆偏高,特別是對於影片內容干擾程度越低的廣告形式,其被接受的程度越高。

其中,網友對「片頭相框式圖像廣告」的接受度最高,有79%,而「片頭/片尾影音廣告」則以69.7%的被接受度居次,至於YouTube預計將推出的「浮水印式廣告橫幅」,網友的接受度則有64.6%。外框式圖像廣告,以及中途插播的影音廣告被接受度最低,只有52.7%,是為所有廣告形式當中,被接受度最低的。

透過這項調查可知,台灣網友對於網路影音廣告的接受度偏高,而隨著台灣網路影音分享平台發展得越漸成熟,未來的網路影音廣告市場將更被看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