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Live全面整合 可相容其他網站服務

記者/洪于凡

微軟推出全套的測試版Windows Live服務,整合桌上型電腦適用的微軟照片分享、即時通訊(IM)、電子郵件和部落格撰寫軟體,微軟的願景是讓使用者可以透過任一種裝置來存取任何檔案。

雖然微軟的Hotmail網頁郵件系統和Messenger即時通訊服務,都擁有廣大的使用戶基礎,但Google免費提供的各項網路服務依然超前,仍對微軟核心桌上電腦軟體事業構成威脅,因此,微軟近來使出混身解數擴充旗下的網路服務陣容。

為了吸引那些使用其他企業服務的網友,微軟推出的整合型桌面工具的程式可與競爭對手的產品相容,也就是說,除了可與Windows Live Hotmail互通,也幾乎能與其他主要電子郵件服務相容,例如Google Yahoo!的電子郵件服務,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使用者。或者是可用來上傳文章到部落格的Windows Live Writer,也可以將文章上傳至其他知名的部落格網站。

除了微軟直接提供的Windows Live服務之外,該公司也努力打造一套基礎設施服務,稱為「Cloud OS」,其目的是讓開發人員能在這個基礎上建構各種應用,微軟執行長 Steve Ballmer表示,預計今年稍後將會針對此計畫作進一步的說明。

微軟近日動作頻頻,推出多項與線上服務相關的軟體或服務,其舉動宣示微軟業務由原先安裝在主機上的軟體,進一步往線上服務延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