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軟體Winny 又洩密了!

記者/鍾函芸

NTT東日本於上週四主動向社會大眾說明,由於軟體使用不當而外流約3萬件客戶個人資料案詳情。目前該公司仍未接收到私人資料遭不當使用的申訴。

為避免資料個案外流的問題再次發生,NTT集團同時也下令旗下所有合作關係企業禁止啟動Winny等檔案交換軟體,也嚴禁將公司資料帶回私人電腦使用,並且要求要求員工清理私人電腦裡公司資料的相關檔案。

該事件是今年8月底NTT東日本接到匿名舉報進行調查所得的結果,調查結果指出東京分店已離職的員工將公司資料存入私人電腦使用,而其私人電腦因為Winny檔案交換軟體中毒而將資料散播出去

目前總計流出的3萬1096件顧客資料中,包含姓名(公司名)、地址、電話,與銀行帳戶資訊。但NTT東日本強調3萬件洩漏資料中僅有4件包含銀行帳戶,將謹慎處理這4件個案。 此外還有NTT集團員工個人資料也一併流出,資料包含員工姓名、所屬部門、電話與電子郵件,這是NTT集團近年來件數較多的洩漏案件。

日本趨勢科技建議企業與公家機關全面停止使用Winny,對個人用戶則建議不要將工作上的資料放在安裝Winny軟體的電腦中;安裝Winny軟體的電腦不要帶到公司使用;垃圾桶或瀏覽網頁的履歷在使用完電腦後刪除;將檔案的副檔名開啟為顯示的狀態、經常更新病毒碼,以免再度發生類似洩漏個人資料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