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M應用趨勢與開發技術研討會 09/06

記者/陳怡如

隨著無線通訊技術的蓬勃,及嵌入式系統設計的成熟,尺寸漸趨輕巧的嵌入式無線通訊模組及終端,帶動M2M(Machine to machine機器與機器間的通訊)技術發展,並拓展其應用範圍。M2M技術結合無線與自動通訊傳輸,其功能包括遠端機器的監控與維護、資料傳輸、位置辨識、錯誤回報、診斷與維修等,不僅能應用在位置固定的機器間之通訊傳輸與溝通,同時也可替移動中物體間的追蹤提供解決方案;其應用範圍更涵蓋工廠端製程管理、設備監控、車隊管理、物流倉儲系統管理等,可同步掌握資訊更新,並減少人力成本,可大幅增加營運效率。

由於相關技術發展日新月異,加上無線傳輸技術的多元開發,M2M的產品、技術與應用仍持續不斷的演進,Alexander Resources預測,到2010年,全球M2M市場總額將增長至兩千七百億美元。而包括識別標識、嵌入式軟硬體等相關發展,更是掌握著M2M技術開發與應用的關鍵。本次研討會將邀請多位產業先進,由無線傳輸標準的發展談起,深入剖析M2M技術在移動通訊市場的發展,並探討在相關技術快速演進下,可攜式行動電腦在產業的應用實例、趨勢與未來前景,最後則探討嵌入式軟體如何加速硬體開發進程,以協助廠商掌握此一蘊藏大量商機的新興發展。

主辦單位:研華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對象:不限

活動時間:2007.09.06(四) 13:30~17:00

活動地點:新竹老爺大酒店4樓宴會廳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網址:
http://www.advantech.com.tw/solutionday/agenda_new.asp?EventID=HOST000298&pages=agenda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