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推結合電話行銷的關鍵字廣告

記者/洪于凡

國內首創關鍵字電話行銷服務!中時網路科技推出新型態的關鍵字廣告,讓沒有網站的中小企業也能搭上關鍵字廣告的熱潮。

中時網路科技與華群科技合作,率先推出結合網路關鍵字廣告與電話行銷的「關鍵字電話行銷服務」(Pay-Per-Call,簡稱PP Call)。網友點擊PP Call廣告後,網頁會出現對話框,只要消費者輸入電話號碼,系統便會自動接通消費者與廣告主,雙方可直接透過電話與使用者通信,而不像是一般的關鍵字廣告,只是透過點擊連結廣告主的網站。

PPCall主要研發者、中網科技策略暨新事業發展部副總經理張志弘表示,由於通話的消費者是對廣告內容感興趣才會輸入電話號碼,加上PP Call讓消費者與廣告主可以直接互動,預計成功的機會比一般以點擊計費(Pay-Per-Click)的關鍵字廣告高。

面對網路安全頻傳危機的環境,張志弘表示,消費者輸入電話上傳至中網機房的資料傳輸過程都經過加密,其次,由華群科技的系統分別向消費者與廣告主撥出電話後再接通,廣告主不會得知網友的電話。另一方面,為避免惡意輸入他人電話的行為,系統在撥出電話後,會向消費者進行語音確認,並獲得同意後才會接通。

網路與電信產業的結合是未來的一大趨勢,中網科技瞄準「不一定有網路,但一定有電話」的台灣中小企業,PP Call將吸引缺乏網站架設能力的中小企業在網路上放置廣告。

而此型態的關鍵字廣告在國外早有案例,2005年Google是最早開始測試其推出的Click-to-Call的Pay-Per-Call形式廣告,並於去年將其延伸至地圖服務Google Maps上,讓消費者在搜尋鄰近地區的商店時,可以透過點擊及輸入電話號碼,讓商家打電話給自己並進行交易。但Google已測試近兩年都還未推出正式版本,此商業模式是否有效也還有待考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