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或許將是報業的最後救星?

記者/虞雅琪

被報業中許多對手視為頭號眼中釘的Google,這次或許將為不景氣的印刷媒體帶來一絲提振的希望。搜尋引擎巨人表示,將擴大其為期一年之線上廣告與報紙的配對計畫。

Google在去年11月時開始了這項紙本廣告的試驗,並將這項計畫擴大至包涵了全美225家報社的規模。

此項計畫讓公司企業能夠依據Google的自動排行系統來決定其紙本版面的大小,並以此為競標的依據,而印刷出版業者則可以自行決定接受或拒絕此項出價。

到目前為止,此項計畫已收到一些令人振奮的初步結果。根據Gannett Co.發言人Tara Connell表示,他們的確是已經看到一些新的廣告主因為這個全新的試驗而加入了初步的投資,現在等待的是,看看接下來這些廣告主是否會真的跳入這場全新的匯流戰場,並對兩個領域都帶來更多商機。

同時根據Wall Street Journal

的消息指出,傳統報業所面臨的經濟衰退現在正在迅速地惡化中。報業發行者也已經公佈了呈現在印刷報營收上的急遽衰退曲線,並預期未來的日子將會面臨更多的壞消息,就如同Gannett Co的McClatchy與Dow Jones所公佈的數字一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