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ASIA 申請網域新選擇

記者/陳以潔

適合自己企業的網址都已被別人申請走了嗎?擔心找不到適合自己公司的網域嗎?即日起,頂級網域.ASIA陸續開放申請,讓亞洲地區的各級政府單位、企業、個人,能有新的選擇。

依照國際網域名稱最高管理組織ICANN(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的分類,「.ASIA」屬於頂級網域名稱(Generic Top-Level Domain, gTLD),亦即其後不需再加上如 .tw或 .jp等國碼,類似於歐盟的 .eu域名。目前全球已有的頂級域名,早期以 .com及 .org為主,近年來在產業別對網域分類需求的帶動下,陸續已有如旅遊業的 .travel、專供手機上網的 .mobi,乃至才上線一年便吸引超過250萬個網站註冊的歐盟域名 .eu。

負責管理、核發「.ASIA」網域名稱的國際組織DotAsia Organisation,即日起接受亞洲區七十三個政府與經濟體申請保留相關域名(例如保留www.taiwan.asia予台灣政府),六月起則正式開放申請,至於商標持有人、企業組織與個人,則將自九月起至明(2008)年二月,分階段陸續開放申請,並於明年三月正式上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