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名稱高價競標 簡單關鍵字最搶手

記者/涂漢婷

據「Forbes」報導指出,一家名為Moniker.com的網域註冊管理公司近日在紐約舉行的網域名稱拍賣會中,最高額拍賣出售的網域為「Creditcheck.com」,以300萬美元成交;次高價是以180萬美元成交的「Seniors.com」。雖然還比不上歷來售價最高昂、高達千萬美元的「Sex.com」,不過可見受歡迎的高價網域名稱有逐漸從以往的企業品牌,走向易聯想、常用的關鍵字的趨勢。

過去科技業興起時,用知名企業品牌註冊的網域名稱常是大企業願意砸大錢買下的標的;但在現今網路廣告年利率30%的發展情況下,網域名稱常被視為廣告工具,因此越簡單、具描述性的關鍵字越能賣得好價錢,例如近幾年創下歷來售價最高的幾大網域名稱Business.com、Diamond.com及Beer.com等皆以高達上百萬美元的價格成交。

一般網域名稱的價格約在2000到3500美元之間,然而像Seniors.com這樣簡單的網域名,只要買下後利用其關鍵字廣告的集合效益,就能以出租或轉售的方式再獲得大筆利潤。甚至像加入Moniker.com的會員們,在擁有上千個網域名的同時,就能從每個小網站的租用費來回收拍賣成交費及每年10美元的年費並獲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