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積極擴展合作關係 與大小媒體公司結盟

記者/涂漢婷

熱門線上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先前與幾大媒體公司協商線上內容分享合作後,近來又先後與多家小型媒體公司私下達成內容合作協議,且YouTube發言人也證實他們確已與超過一千家供應商進行過接觸。

由於YouTube的高瀏覽人次及點閱率,除了英國廣播公司(BBC)外,美國三大電視網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福斯廣播公司(Fox)國家廣播公司(NBC)都有跟YouTube進行合作,希望藉此增加自身節目的曝光率。而最近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也將在YouTube上設立一個頻道,提供官方及用戶自行上傳的相關影音檔。不過除了這些已公開的合作關係之外,有許多授權協議都是私下達成的,YouTube主管表示他們每季增加200多個媒體合作夥伴。

YouTube的內容合作關係業務負責人Hoffner表示,他們有一個小組專門在招攬合作夥伴。YouTube會為那些達成合作關係的內容所有權人設立頻道,使他們能藉由將內容放在YouTube的平台上而得到廣告分成的收入。對YouTube而言,這類合作關係所得到的授權內容也可使網站的流量提升。不過那些已公開的合作夥伴多半是短期性的合作關係,他們抱持著試驗性的心態來觀察合作成果是否對雙方都有利。例如YouTube與NBA的協議就未包括其最有價值的內容,並且計畫合作關係只維持到本季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