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研發手機 將進攻手機市場

記者/洪于凡

手機整合各項商用與娛樂應用後,已經變成市場最大的消費性電子產品。繼日前蘋果推出iPhone,Google也傳出有意介入手機市場的消息,Google總部已有一組專門開發手機的團隊。

Google積極與國內手機零組件廠商進行接觸及合作,目前已著手開發下一代技術。據了解,Google設計出來原型手機的硬體部分,就由Google台灣團隊負責,目前已交由部分台灣代工廠生產。

近來Google一直在進行併購,從手機應用軟體公司ReqWireless和裝置圖形引擎開發商Skia等收購目標可看出,Google應該就是要朝手機應用市場發展。

Google推出手機目的很明顯,就是要把 Google服務行動化。Google擁有龐大的網路應用與流量,未來在行動網路上勢必舉足輕重。相較於iPhone, Google phone的打擊面看來更廣,畢竟,走封閉系統的蘋果,即使電腦賣得再多,也不可能超過惠普戴爾

不過,如果Google和無線營運商合作,難保這些廠商不會抵制網路電話的應用。即使目前Google已經與諾基亞三星等手機大廠簽約合作,會採用Google搜尋、地圖和電子郵件等服務。然而,Google phone的策略究竟為何,外界不得而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