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小覷的廣告平台:Mobile web

記者/虞雅琪

根據美國線上出版協會(OPA,Online Publishers Association)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對於廣告的接受與點閱率的提升,在這股不容小覷的使用率成長中,行動網頁(mobile web)成了內容提供者與廣告商不得不注意的重要平台。

根據研究報告”行動吧:國際行動網頁之內容使用與廣告研究”(”Going Mobile: An International Study of Content Use and Advertising on the Mobile Web”)指出,76%美國與西歐的消費者曾經以其行動裝置上網,而有32%的人曾經操作使用過。另外,在全球消費者的調查中更有34%的行動上網使用者表示,他們願意以觀賞廣告來作為免費內容的交換條件。

根據OPA,這些廣告扮演著一個驅動的角色,吸引著全球相當數量的消費者去採取進一步的行動,這裡包括了在線上與離線之後。大約10個消費者中就有一個曾因為行動網頁的廣告(mobile web ad)而去購買相關產品,其他進一步的行動還包括了:因此點閱瀏覽相關網站的連結(佔23%),索取產品或服務的相關資訊(13%)以及前往實體商店尋問產品相關資訊(佔11%)。

「各個國家的消費者都在看著這些來自其行動裝置的網路廣告(mobile ads),在這其中又有很多人受到廣告的驅使而有進一步的查詢或消費活動」美國線上出版協會總裁Pam Horan表示,「從這裡我們就可以很明顯地看到:mobile web的確是個有效可行的廣告傳遞平台,並且相當具有獲取可觀利潤的潛力。」(可以在美國線上出版協會查詢到 “行動吧!”的完整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