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市場滲透率各企業看法不一

記者/朱郁欣

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Vista已上市一段時間,預計會帶動電腦週邊產品的買氣與商機,目前Vista仍在導入階段,效應較為緩慢,消費者想要使用新作業系統,必須面臨現有PC與NB硬體,是否得以支援的問題,在成本考量之下,立即升級的迫切需求將有待觀察,預計到2008年全球市場滲透率達40%。

儘管許多業者抱持樂觀態度,但市場上對Vista帶動DRAM需求的「多空論戰」,已悄悄蔓延。對Vista的銷售預估過度樂觀,引發市場對DRAM記憶體需求前景感到疑慮。但DRAM業者仍樂觀認為,Vista所帶動的DRAM需求即將引爆,不必因為短期DRAM傳統淡季價格走跌,而對前景感到憂慮。

記憶體業者樂觀看待Vista前景之際,全球半導體晶圓代工的台積電則相對保守。台積電執行長蔡力行曾公開表示,PC已經是個很成熟的產業,企業端的採用腳步,並不一定比個人用戶來得快,Vista效應有多強,要看個人消費端的反應而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