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下單新商機證券業者紛引進安全憑證機制

記者/楊若儀

隨著PDA和智慧型手機等行動平台的應用環境日益成熟,證券業者在看到該市場逐漸萌芽的商機下,也紛紛開始打造行動下單的交易平台,同時導入CA(Certificate Authority)憑證制度
,以期將電子下單的版圖從電腦擴張到行動載具上。

台灣證券交易所為了確保行動下單的安全性,要求已提供相關服務的業者須在今年7月前完成相關安全憑證機制,否則將遭受停止服務的處分。

而目前市場上有提供行動下單憑證機制的公司僅只元大京華一家,其他包括兆豐
日盛等證券業者也在積極建置中,預計最快將在3月底前陸續上線。

負責多家證券業者行動下單憑證建置的

全景軟體網路安全事業部專案經理陳俊良表示,目前各大證券商為了因應行動下單的趨勢,都在積極建置憑證機制,且大多會採取網路下單憑證與行動下單憑證統一的做法以方便管理憑證跟降低成本支出。

但目前就技術層面來說,針對PDA和手機開發不同的安全控制元件,才能因應使用者端的硬體需求。此外因為電腦與手機的運算能力大不相同,故簽章格式的轉換更是關鍵所在。

元大京華電子商務部副理董天玲表示,要把電子下單的應用從個人電腦延伸到行動載具,最重要的就是交易訊息的傳遞與安全,在這樣的前提下,針對行動下單所建置的憑證機制也將成為未來最重要的課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