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假想世界創「第二人生」 暗藏無限商機

記者/張舒婷

要在一生中同時體驗兩種人生不再是夢想!網路技術一日千里,現在網友們可以在網路上所成立、名為 「第二人生」的假想世界(kasounosekai)中,享受另一種完全不同的人生,走進這個目前已經住滿250萬人的假想世界。

「第二人生」模擬出東京13區街景,在「第二人生」中可以自創分身、自由自在地打扮,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甚至可以和其他人的分身進行交流。不只如此,這個世界有自己的貨幣,一樣可以購買豪宅、投資創業。

這個由美國創投企業所經營的網路世界,短短幾年時間,在美國會員暴增到250萬人,今年春天將啟動日本版,由於商機無線日本各大企業已經表示高度興趣,因為這裡將成為宣傳、收集街頭情報、研發新產品最佳來源。

對企業來說,「第二人生」可是暗藏著無限的商機。日本汽車大廠已經在日本假想世界設置汽車販賣機,讓居民免費使用,美國許多企業確實利用假想世界,掌握民眾內心最渴望的需求和服務,美國公司副總裁也表示:許多企業的決策,都是從「假想世界」中滿足一下,進而體驗不同人生的慾望後而產生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