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與福斯、華納合作進軍電影下載市場

記者/洪于凡

網路公司 BitTorrent宣布,未來將和好萊塢片商攜手合作,利用旗下點對點網路傳輸,自明年年初開始提供合法的電影和電視節目。

明年2月,BitTorrent計畫推出線上影音商店,販售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Lionsgate和20世紀福斯(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的電影,及MTV電視網的節目下載。今年稍早,BitTorrent也與時代華納旗下的華納兄弟家庭娛樂(Warner Bros. Home Entertainment)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提供全新的視頻服務。

目前與電影公司達成網路發行協議的公司,包括 蘋果電腦的iTunes、Wal-Mart和 Amazon.com等等搶食影音下載市場。另一方面,還有來自影音分享網站 Youtube Guba 的競爭。BitTorrent對此表示,未來會提供更快速的下載方式,將在眾多競爭中脫穎而出。

BitTorrent合法取得數千部電影的權利,擺脫以往內容侵權的詬病,消費者服務總經理Eric Patterson表示:「我們有提出盜版的解決方案,研究發現30%的觀眾願意支付內容購買的金額,我們將協助電影公司把一個大問題化為可用的銷售管道。」

電影下載還是新興的市場,近來網路短片在YouTube等網站竄起的威脅,使得電影公司必須尋找全新的網路電影策略,而點對點傳送檔案的BitTorrent正符合這樣需求,雙方的合作將可預見院線片成功利用網路發行的時代降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