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大預測:部落格使用將達到發展顛峰

記者/楊若儀

研究機構Gartner近日針對2007年的IT市場發表了一項重大預測,指出部落格(Blog)的使用將在2007年上半達到顛峰。

根據調查指出,目前經常撰寫部落格的使用者比例,不超過整體使用者的2%;而偶爾會更新部落格的使用者約佔10%~15%;其中更有超過50%的使用者僅止於閱讀並瀏覽部落格社群的討論文章而已。Gartner研究人員指出,已經有2億的人口放棄撰寫部落格這件事,部落客(blogger)的總數將在明年達到1億的顛峰。

其中原因根據Gartner分析師Daryl Plummer指出,目前大多數的使用者都已經寫過部落格,未來真正喜歡部落格的人會持續更新,但同時也會有許多人因為開始感到無聊而離開。專門提供部落格搜尋服務的Technorati之前也曾偵測到部落格的成長趨緩,Gartner相信,Technorati的預估是來自於
垃圾部落格(splogs)數量的減少。

根據今年10月Technorati的統計,平均每日會新增10萬篇部落格文章,但相較今年6月的每日16萬篇確實減少許多。當時Technorati估計全球約有55%部落格是活躍的。

Gartner管理副總裁Daryl Plummer說明,IT人員可經由這些預測增加對使用者需求的支援以及協助企業開發更符合需求的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