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業者FON進軍台灣

記者/洪于凡

無線網路公司FON宣佈在台成立辦公室,為了推廣無線網路分享社群的概念,導入最新WiFi無線網路發展模式,募集會員以分享網路空間的方式,建構無線網路區域。還計劃與ISP業者、網路地圖、設備製造商家等業者合作,推出相關的應用設備與服務,以擴大台灣市場的無線網路分享版圖,實現「M台灣」的願景。

FON創辦人暨執行長Martin Varsavsky 日前〈12/7〉宣佈在台灣正式設立辦公室展開營運。為了擴大市場規模,除了與數位聯合電信(Seednet)及中嘉網路簽署合作協議,針對申辦寬頻網路服務的用戶,贈送或者租賃FON無線網路基地台La Fonera。

Seednet第一事業群協理鄒世民指出,FON與Seednet合作,預計初期到明年一月至少推廣5000個FON熱點,同時Seednet的舊用戶到期時,還會免費獲贈這部無線基地台,同時SEEDNET日後發展WiFi電話時會更便利,還會有更多加值服務。

FON的模式在於「分享」,每個網路使用者貢獻出自己不需要的頻寬,就可以免費使用他人分享出來的無線網路,運用自己的力量,建構超大型無線網路。過去FON使用者必須很複雜地從官方網站下載軟體更新,為了讓使用者更簡便地體驗FON的魅力,因此請國內廠商智邦代工生產專屬無線網路基地台。

目前包括 skype 等網路電話業者,都在密切觀察FON在台灣的發展,期望共同開發出與行動電話抗衡的網路電話。 Pchome網路家庭 董事長詹宏志表示,「FON的經營模式是以鄉村包圍城市的都市游擊戰方式,推廣無線上網頻寬分享,並在人口密集區,形成一個無線上網熱區」,對FON進軍台灣市場給予很高的期待。因為熱區一旦形成,Seednet寬頻上網的用戶,就可以在戶外撥打070或是Skype網路電話。

分享此新聞: